银河系说喜欢这花

单纯为爱发电的戏盆写手

[银闪] 你是我想闯入的生活 Chapter26

银河系闪耀星/轩翔

双A

勿上升




救赎向

双结局









期末考试将近,又一直听着老师说期末考试还有多少多少天,理二班的学习氛围倒是浓了不少,就连下课往外跑的人都少了,夏修雾还是老样子唉声叹气着为什么分科了还要考那些自己没选的科目,赵博文日常回个嘴,两个人就能用嘴皮子打一架,给班级氛围稍微放松些许。


 表姐到了年底更加忙碌起来,三天一出差,宋亚轩到严浩翔家蹭饭的日子就更多了,也不怎么拘谨了,经常在饭桌上跟严浩翔抢最后一块肉,最后还是分成了两块。


其他人还是没什么变化,照样上着课在下面一边记笔记一边写着压在笔记本下的作业,想更快一点的做完。


一月中旬,期末考试到了,学生们被打乱分在十几个不同的考场,宋亚轩就很不幸的被分在了一个谁也不认识的考场,一门考完之后大家就松了口气,在下一门考试之前就聊起天来,宋亚轩没什么事好干,也没认识的人,好在他很早时候就习惯了这种事,半张脸埋在臂弯里补觉,还是被监考老师进来之后的声音叫醒的。


考试考了两天半,之后大家长久以来的默契就是考完试绝不再提,能活一天是一天。


“冷死我了冷死我了”夏修雾一边哈着冷气一边往嘴里塞那冬天打折一块钱一个的冰激凌。


“冷你还吃,自虐”严浩翔正忙着给手机开机。


“没办法,我不买都对不起这价格”,夏修雾一口吃掉最后一口。


“然后第二天就拉肚子”宋亚轩笑着说道。


“宋亚轩我发现你最近不太一样的”夏修雾随手擦了擦嘴边的冰激凌。


“哪不一样了?”


“我来说我来说”赵博文喊道,“你最近特别爱笑”


“对对对,之前见你一次笑容是真不容易”夏修雾补充道,“我们俩当时觉得你可不好相处了,嘤嘤嘤”


“嘤嘤怪吧你们俩”,严浩翔抬起头,宋亚轩变得爱笑的原因大概只有他知道。


他说他想一直看见宋亚轩笑。


所以宋亚轩是听进去了吗。


“啊,真的假的,那我以后少笑一点?”宋亚轩收敛了些许。


“不不不我们可没那个意思”赵博文搭上宋亚轩的肩膀笑嘻嘻道,“我们在为你高兴。”


“快松开你的手”宋亚轩整个人哆嗦一下,“你衣服冷的,我脖子还露在外面呢”


“我不~”赵博文才不干,变本加厉直接把手伸进他衣服里,被宋亚轩踹了一脚扶着夏修雾哎呦哎呦叫。


“自作孽不可活”严浩翔一脸幸灾乐祸道。



一个周末过去,返校就来了,第一天就发下来卷子有人欢喜有人愁。


“这次我高你一分”宋亚轩拿着两个人的卷子认真的算完成绩之后喜笑颜开,差点把严浩翔的卷子一起收进包里。


“甘拜下风行吧”严浩翔说道,这时候张悠范就进来了例行总结了一下这次期末考的状态和成绩之后就开始分析试卷。


每个老师都进来讲一遍也一个上午耗过去了,因为是返校因此只有半天,后面还有两天,大概都是发寒假作业和各种寒假安全事项的告知。


反正卷子发完之后八人组里面心大的几个已经坦然面对现实开始商量寒假怎么过。


“老赵的生日也马上了”夏修雾四人走在回家路上,“就这几天了吧”


“对,下周二”


“等一下我算算啊”宋亚轩掰了掰手指,“一月十九,啊怎么都比我大”


“小班长你什么时候啊”赵博文问道,被宋亚轩敲了一下头。


“说过了别喊这个称呼”宋亚轩说道,“自从你开始喊你看看那群男的天天有事没事就小班长小班长”


“嘤嘤嘤我错了”赵博文嘤嘤两声,“所以你什么时候生日啊”


“三月四号,怎么你们都比我大”宋亚轩眉头皱起来。


“我比你小”严浩翔及时开口,“我生日在八月份呢”


“八月十六我记得”夏修雾停在路边要了个包子掏了两块五出来,四个人站在包子摊前聊天,“不错了,我和老赵之前有个同学八月三十一号生日,差点就是学弟和学长了”


“对对特别惨”赵博文一副代入自己的样子,“每次过生日他都要提前几天,因为第二天就开学了”


“他每次生日都邀请我们去徒步或者爬山”夏修雾拿过包子又看上了紫米粥,又拿了三块钱出来,“上次是爬山吧我记得,累死了真的,我差点瘫在路上,到了上面还烤了一整只羊,还有唱歌,你都不知道我当时被逼着去唱甜蜜蜜的时候有多尴尬呜呜呜呜呜”,说这还假哭起来。


“我在现场,我可以作证,我们那天真的累死了,老夏唱歌跑调,一整只羊他吃了俩羊腿”


“上上次是去徒步”夏修雾“啪”的一下把吸管插进紫米粥里,“去山上徒步的那种,路边有毛毛虫,特别大就贴在路边的草上,我鸡皮疙瘩起了一天”说完还抖了抖。


“路边的水缸里还有蚊子的幼虫”赵博文也想起了一些回忆,“我当时特别想给他们弄死这样以后这批蚊子就不会有了”


“然后你试图往上面倒水”夏修雾说道,“但是人家本来就是生活在水里的压根没用”


“你应该搞个杀虫剂直接往水缸里喷”宋亚轩一路听着也觉得有趣,拍了拍快呆滞的严浩翔,“怎么了?”


“没有,他刚刚那个形容”严浩翔有些艰难道,“我想象了一下毛毛虫的样子,然后我发现想象力丰富不是什么好事,我很怕虫子的”


“看,那有虫”


“哪?!”


看见严浩翔整个人抽了一下的样子宋亚轩的恶趣味就达到了目的,严浩翔反应过来之后就去捏宋亚轩的脸,脸都捏红了。



---------


To Be Continue

评论(16)

热度(1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