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系说喜欢这花

单纯为爱发电的戏盆写手

[银闪] 你是我想闯入的生活 Chapter27

银河系闪耀星/轩翔

双A

勿上升





救赎向

双结局






像向日葵得到了太阳

我得到了一生的救赎








“死了算了”最后一天返校,夏修雾面前散落着一沓没收拾好的卷子动都不想动,“多少张啊老赵”


赵博文一张张折好叠在了一起正埋头数张数。


“别数了老夏”严浩翔擦了擦因为卷子太多急着往后穿卷子冒出来的冷汗,“56张,我数过了。”


“我这是回家学习吧”夏修雾的灵魂又飞远了一点。


宋亚轩则一副摆烂思想:“又不是一天做完,一天两张一个寒假应该刚好对吧”


“你太不了解他了”,赵博文忙着把箱子里的副科书全部塞进可怜的背包里,“他是那种作业绝对留到最后一周才做的人,每次都抄我的”


“去你的吧,哪次咱俩不是一起抄的,把你自己摘的太干净了吧老夏”


没两句话两个人又吵起来,宋亚轩和严浩翔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开始犯愁一堆教科书书包压根放不下的问题。


“苏澄”宋亚轩用手指点了点早收拾好书包趴在桌子上补觉的苏澄的后背,“有多的袋子吗,借我一个”


“有的”苏澄坐起来翻了翻包递了一个袋子过去。


“谢谢啦”宋亚轩说着就开始往里面放书,严浩翔则思考了一会之后把那56张卷子从包里拿了出来腾出空间放进去了书,选择把卷子卷起来拿在手上。


“老夏,你这是垃圾袋吧”澎一航探过头来说道。


“对啊,拿来装书的”


“我说班级后面的垃圾袋怎么没了,合着被你征用了,我还想要用呢”冷峰兀也在犯愁书放不下的问题,“赶紧的分我一个”


“给我俩,一个袋子扔垃圾用”宗市敖也伸出手。


“你们真行啊”许结韵回过身来说道半正经的说道,“班级公共财物懂不懂啊”


“许姐,我们这群人呢这个书包肯定没有你的那么干净,分三天都带回家了”夏修雾忙着撕垃圾袋分给几个人,“我们前面懒,没办法的事”


“垃圾袋我买的”俞阳温听见动静开玩笑道,“一块钱一个,老夏是主谋,老夏付钱,一共五块,现金还是支付宝还是微信支付?”


“微信微信,放学就转你”夏修雾一副财大气粗的样子又撕了一条。


“六块啊老夏”俞阳温及时算账。


“晓得了晓得了”


张悠范就站在讲台上看着底下一群人闹哄哄的整理书包,自己倒是乐得清闲的随手抽了把椅子坐下来就开始打游戏。


属于又菜又爱玩的。


夏修雾拎着两个人黑色的垃圾袋顺路的几个人就一起走了一会,一路上被好几个认识的问怎么把垃圾拎出来了。


夏修雾气的脸都绿了解释了不知道多少遍这是书,到后来就已经坦然承认:“啊对对对这就是垃圾我带回家废物利用。”


所有人都以为一个美好的暑假开始了。


过了两周左右,赵博文一整天都没有跟他们有任何的联系,夏修雾尝试着打了好几个电话都关机。


夏修雾有些不好的预感,立马冲去了隔壁小区拍响了赵博文家的门。


但是压根没人开。


小区里的一些居民也都认识这个又会说话还经常来串门的小孩,见他拍了半天门好心跟他说昨天的时候听见有人在里面摔东西估计吵架了怎么怎么样,两个人今天早上都出门了还没回来。


夏修雾瞬间五雷轰顶。


那哪是吵架了。


那是要离了。


不然赵博文也不会直接关机手机,一般只是单纯吵架赵博文肯定会打电话给他跟他大吐苦水。


赵博文一直害怕父母离婚他一直都知道。


因为他们本身就是重组家庭。


当时赵博文很小,原生家庭当着他的面经常吵架摔东西还容易迁怒于他,险些得了PTSD。


而夏修雾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


他在原生家庭有个弟弟。


然而那天在离婚官司的法庭上,双方都提出要抚养弟弟。


而他是被抛弃的那个,最终法院将他判给了父亲,在一年之后父亲就再婚了。


所有人都以为赵博文那时候小不会记着的。


但夏修雾知道他一直记到现在,他不想再被抛弃一次了,所以他开始学着讨好学着在大人中间做那个不应该让他来扮演的和事佬,他是最不希望这个家庭再破碎一次的人。


夏修雾几乎跑遍了整个小区都没有找到他。


夏修雾彻底急了,他坐在花坛边疯狂的打赵博文的电话每一次都是关机,他没了办法,他的电话最后打到了宋亚轩那里。


宋亚轩要了赵博文和夏修雾两个人的小区的地址说自己过去看看让他去学校那边找找肯定找不远,挂断电话就去了严浩翔家拉着严浩翔一起找人。


“什么情况,他人找不到了?”两个人一边跑一边交流情况。


“是,老夏说找不到他了,具体原因只能在找到他之后再问了”


“说句实话,老夏他们认识那么多年都没找到他,我们找得到吗?”


“我不管,先找了再说,你能看着他人失踪然后无动于衷吗?”


“不能”


“那就好了,一会我去老夏的小区找找你去你去老赵的,电话联系”


“好”


天气已经是零下,宋亚轩在跟严浩翔分头往小区走之后却觉得身上莫名的热。


抬头一看又是夜晚。


宋亚轩深呼吸了一会在小区里开着手电筒找人,晚上不好太大声会扰民。


刚找完半个小区,他突然听见夏修雾喊他的声音,夏修雾气喘吁吁的赶上来:“我好像知道他在哪里了,你跟我来,他不在那里我就真不知道他该在哪里了”


两个人往小区的北边跑去,看见人工湖分流的中央一个被几棵树就挡住的小岛上有人躺在那里。


“是他!”夏修雾肯定道,说完就往小路跑,“走我们上去,给严浩翔打个电话告诉他过来”


宋亚轩一边跟着跑一边拨通了严浩翔的电话告诉他人找到了,严浩翔两秒之后就挂断了电话宋亚轩估计他在过来了。


夏修雾踩着通往小岛的几块大石头踏上了小岛。


赵博文确实就躺在那里。


夏修雾几乎是松了一口气,看见赵博文只穿了件毛衣就躺在地上赶紧把他拉起来脱了羽绒服批在他身上。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不在这能在哪”夏修雾如释重负的呼出一口热气,在寒冷的空气里结成了雾气。


“靠,关机就是想一个人待会的,怎么还找过来了”赵博文嘴唇发抖着道。


“是我想的那个样子吗”夏修雾答非所问的小心翼翼试探着,宋亚轩没有跟过去转身去接了赶过来的严浩翔两个人一起上了岛。


严浩翔就很直接:“大冷天你一个人跑出来干嘛,还玩失联”


“抱歉,让你们担心了”赵博文扯出一个勉强的笑,声音颤抖,“父母离婚了”


“他们是重组家庭”夏修雾帮他解释道,眼神问了问他能不能告诉他们以前的事,赵博文点了点头夏修雾才跟他们说了整个故事脉络。


两个人听完沉默的站在一边,赵博文缩在羽绒服里好歹算是暖和了些,却仍感觉冷,他在这里躺了快一天,一动也不想动,饭也没吃,水也没喝两口。


“我可以理解你”宋亚轩打破了着沉寂的气氛,他走到旁边靠着光秃秃的树干,“因为我父母也离婚了,我是独生子女,没有兄弟姐妹,但他们没有一个人要我”


这下换成三个人沉默了,宋亚轩抬眼看了一眼接着说道:“因为他们忙着出/轨。”


宋亚轩把真相赤/裸/裸的摆在眼前:“我之前说他们很忙,不是他们上班忙,是他们忙着在外面偷/情。”


“我是什么时候发现的呢,在八岁时候的除夕夜前一天晚上。


我妈不在家,我去找我爸让他做晚饭。


推门进去看见一个不认识的女的被他压在身下,那女的在叫


我看见了。


我跑出去了,我想去找我妈


你们猜我在楼下看到了什么。


我妈被另一个不认识的男人搂着。


脸上露出那种表情。


能想象到吗?


被操完之后的表情。”


宋亚轩第一次说这种话,但他像不在意这些只想把事情都说出来一般接着说:“结果你猜怎么样。


两个人就这样互相偷情了快两年。


结果在外面都搞出了一个人我压根没听过没见过也不在乎的弟弟妹妹。


我妈肚子越来越大压根瞒不住因为在这两年里他们两个一次都没有睡在一起过一次都没有。


所以他们俩大吵一架。


结果就是谁都没占理。


闹上法院也不是因为分割财产。


是因为要处理没人打算要我这个事。


最后我被判给了我爸。


但是那个时候他已经有一个私生子了。


所以我就被送去了爷爷家。


奶奶走的早,爷爷喜欢我,也痛恨死了我爸干出来的丢脸的破事,不让他再进这个家门一步,我爸也没打算回来,两个人有愧于我,所以每个月都会打钱到爷爷的银行卡上。


后来爷爷去世前塞给我一个存折还有存着他们两个打过来的钱的银行卡。


我替我爸尽了孝之后在各个亲戚家里辗转,每个地方都待不久,每个地方都没有留下很深的感情。


最后我姐,把我接到了这里,真真正正的给了我一个容身之所。”


宋亚轩情绪激动了一会语气又平缓下来,最后又止不住的接近哽咽


双手紧紧的攥着羽绒服的外面。


他又一次深深的吸了口气。


他以为自己已经可以很平淡的跟别人讲述这件事了。


是他高估了自己。


这是他很久以来从不曾跟别人提起的过往。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扇高墙。


究竟要不要走出去。


不是看别人要不要闯进来。


而是看自己要不要走出去。


“现在好受点了吧”宋亚轩尽力的语气上扬,“什么时候开庭?”


“后天”赵博文愣愣的出声。


“相信我,会是一个好的结局的”宋亚轩轻声道。


这句话就等于。


你很好,你不会被抛弃的。


“不是你们两个哭什么啊”宋亚轩慌里慌张的安慰着夏修雾,却被严浩翔用手臂揽住,紧接着夏修雾就扑了上来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说觉得他好惨。


“啊啊啊啊啊鼻涕抹我衣服上了!新买的!”宋亚轩大惊失色一脚踹开夏修雾别过头赶紧看了看衣服的安危。


“你怎么能嫌弃我呜呜呜”夏修雾又一秒变成夏黛玉。


他的手臂展不开,被严浩翔禁锢在身旁。


“你干嘛?”


“觉得你好累,很不容易”


宋亚轩一瞬间感觉鼻腔里酸的要命。


他从不曾留念那些自己辗转的地方。


但这个只在待了不到半年的A市,却是他一生都留恋的地方。


遇到了一群很好的人。


他们告诉他,你不是一个人。


他们会为了他的经历而难过。


而他也开始试着安慰与自己有相同经历的人。


这是他过去十四年都不曾做过的,也不曾感受到的,温暖。



严浩翔一开始听自己老妈说是宋亚轩表姐在带着他的时候只以为是他父母在外工作没空,加上宋亚轩一直含含糊糊的说自己父母太忙都没空管他之后就更加坚定了这个想法。


他从没想到是这样的。


赵博文没有心情往自家走就跟着夏修雾回家了,所以严浩翔宋亚轩两人便结伴往回走。


严浩翔这种健谈的人头一次不知道该说什么。


一路都寂静无声,只有路边车子的喇叭声和车轮擦过地面留下沙尘摩擦的声音。


宋亚轩倒是不是很介意这种相顾无言的情况。


他正好也需要时间让自己的情绪恢复冷静。


一个拐弯口,宋亚轩突然被抵在墙边,胸前是属于另一个人的温热。


脖子被人紧紧的搂着,两个人的发丝缠绕在一起,宋亚轩怔了一会,突然笑着问道:“怎么啦?”


“就是想抱抱你啊”声音从背后传来。


宋亚轩的手搭在严浩翔的腰上:“我还没怎么样呢,要不要这么紧张。”


“能不能别拒绝别人的关心”严浩翔说道,“你真的是很别扭的一个人,明明真的很希望有人能安慰你真的得到的时候又要拒绝。”


宋亚轩愣神,手没从严浩翔腰上拿开。


宋亚轩像一株快枯萎的向日葵突然得到了太阳。


得到了自己渴望已久的阳光,却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态度面对着意外之喜。


现在太阳告诉他接受阳光吧。


所以宋亚轩接受了。


他回抱了严浩翔。


宋亚轩想独占严浩翔的一切。


却害怕失去。


所以向日葵选择与太阳做朋友。


因为朋友的身份是我可以永远留在你身边的唯一筹码。



----------



To Be Continue

评论(23)

热度(24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